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怎样选择好模板并用网页模板制作自己的网站
发布于:2011-06-08 19:05:51 | 点击: | 评论:

[导读]许多人都知道做网站用模板来创建模板是比较快速的建站方法,本人教大家怎样挑选出好的网页模板,以便于你在后期能用简单的工具创建出属于自己的网站

     使用网页模板来制作网站可以使你的网站看起来比较专业,从设计角度来说也是一个看起来很专业设计过的网站。而网页模板的创建就是能让你有一个快速方法开始制作网页, 这里有许多现成的图片,只要你选择了一种比较好看的字体和布局,那么下来要做的只是切图和一些简单的页面程序制作。就像某些模板的扩展功能一样,它非常简单实用的让你能很容易的创建出一个电子商务类型的站点。

以下的建议将可以帮助你挑选出一些好的网页模板:

1、费用问题
  许多网页模板都是免费的。但是我们知道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有的人在出售自己设计过的网页模板,而又能令设计出模板的设计师一般都是一些老手,你可以现在一些他们被pass掉的网站模板来制作,事实上这样设计稿并不差,价格也不高,因为它只是因为客户不喜欢这样的风格或是作者没有将它推销好而已,而这样的作品作者是不会卖得很贵的,事实上你也的确没有必要花大价钱去买一个太贵的模板。图谷网上面卖的许多作品其实都是很廉价而实用的,只要你耐心查找一定能找到你需要的风格和内容。

2、速度问题:你的网页内容是否太多图片
  网页的页面内容太多会增加网络负载,这点必须要考虑一些,你的网页加载是不是够快。这一点就说明你在选择的时候要看好那些模板,如果你选择的模板里面包含了非常多的图片和需要用一些脚本才能实现的效果,那么你最好考虑清楚你的服务器或者虚拟空间是否能承受这些内容,还有客户访问的时候速度会不会很慢,这些网页很可能要花很多的时间加载完成后才能出现在客户的电脑上。 

3、视觉元素设计上要把握好,要选择你自己喜欢的风格
  设计的时候,总是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感觉的,如果你为了其他目的而下载了自己并不喜欢,只是客户喜欢的网页模板,那么在制作和编辑的过程中,你也许会对你的作品逐渐失去兴趣,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找到自己喜欢的色调和布局风格,这样在后面的制作修改过程中你才能有耐心和精力去编辑他们。

4、要注意你制作网站的主题和这个模板风格有联系
  一般风格上的把握可以让人更快的适应一个行业的性质,比如是婚庆的网站,那么你需要选择红色的或者鲜艳喜庆的模板来制作,这样容易让人接受,客户体验好,印象也深刻,只有这样统一的风格和色调布局才能留住好的用户。

5、考虑后期是否会放置一些广告在你的网站上
  
这点也很重要,我们知道广告有时候是一个网站生存的根本,许多网站做到一定程度甚至在开始之初就开始投放广告了,那么也在制作之初就应该考虑到你的网页布局是否方便放置广告,是否方便修改和编辑广告内容等,特别是首页。如果是一些flash比较多的网页就不方便投放广告了,因为我们知道flash是整个文件的,不方便覆盖和分割版块。

6、后期的扩展和修改编辑是否方便?
  每个网站做到一定程度总是要调整的,这个要考虑,还有添加一些内容的时候,是否方便,如果整个网页是一个捆绑体的话,后期想要往里面添加东西就很难了,因为动了这个内容,其它页面也会被修改,这时候要考虑到网页之间的相互联系布局。也就好似网站的树形结构是否科学合理。 

7、你使用的模板是否有任何限制?
  最后这一点也很重要,在下载的时候好看好,作者是否声明保留了声明版权等等,否则可能做到了一半,即将大功告成只是被告知网站是侵权的,那么你就前功尽弃,白白忙乎一场了。希望此文读一些经常下载网页模板的朋友有帮助。



最新评论
Loading


发表你的评论

数字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