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设计师对待自己的个性和如何形成自己的风格
发布于:2016-04-25 16:54:10 | 点击: | 评论:

[导读]每个艺术家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风格和个性流传于世,在设计行业里也一样。每个设计师都想要拥有和追求属于自己的独特符号化用于区分同行。不管怎么说,做设计始终是在进行一种商业的行为,这个跟传统的艺术或者确切的说,跟美术行业是有着非常大的区别的。

      Tobias van Schneider是一位高产的设计师,在国内外都享有誉名,以下的内容则来自这位行业的著名人物。
在过去的艺术行当中,每个艺术家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风格和个性流传于世,在设计行业里也一样。每个设计师都想要拥有和追求属于自己的独特符号化用于区分同行。不管怎么说,做设计始终是在进行一种商业的行为,这个跟传统的艺术或者确切的说,跟美术行业是有着非常大的区别的。那么在设计领域里,设计师拥有自己的独特风格究竟是利是弊呢?对于每个设计作者来说,形成个人的设计风格仅仅是用于视觉表达吗?以下文章将给大家一个详细的解答:
 

      许多年轻设计师写信给我,问我要怎样才能在设计上拥有自己与众不同的风格。我觉得这些人都有一种共识,就是总是认为自己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在某一方面能独特与众不同又出色的风格,这样就能够他们获得巨大成功。
然而我今天想要给大家举一个相反的例子,我想给大家定义一下什么是个人的风格,在这之前,请大家先弄清楚,什么是时尚潮流和风格,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千万不能混淆了。

      一般来讲,我们都会认为,如果是出色的方案,只要你能拥有强烈的个人色彩,那么我们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判辨出这是你的作品,这个是非常不错的,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我们总是在寻找自己的设计风格的时候感觉受阻。其实根据我的经验,越是出色的大设计师,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也越难,因为经验越丰富,你的跨界就越大,文笔画风都可以跨越无阻,跳跃和超越自己的原来风格。

      有句话这样说:“Fashion fades, only style remains the same.”(Coco Chanel)——时尚变淡,只风采依旧。

      不管如何,有一个重要点,大家要记住:你的成功的艺术风格是经得住时间的检测和考验的。风格是自然的随着你的工作日渐形成的,在你意识到它之前,你并不能超控它,而且其他人会比你自己要先注意到这些异样点。这些点并不单单存在于你的画风,甚至是你的走路姿势,驾驶习惯,唱歌跳舞和每天穿的衣服风格,都是你个人实践相互影响而来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非常高兴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格。主要是因为我是一个向往大众的设计师。我喜欢想办法去为公司或者品牌提供解决方案。其实我很不喜欢在设计界面的视觉上表现出极具个人风格的东西,当我给我的客户做品牌设计时,我总是希望能有一些比目前想法更好的解决方案。这里所指的最好并不是基于我自己作为出发点,由此就产生了许多的矛盾,其实我并不是真正可以隐藏我自己的个人风格。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风格是你的态度个性的潜在反应(“Style is a reflection of your attitude and your personality.”— Shawn Ashmore)


      具有一个个人独特风格的意义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一个做插画的,或者是影楼的摄影师,或者是时尚姐的设计师。客户在选择插画家的时候是通常都是看你在你的设计作品中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风格。如果他看了你的风格作品,他会指着你的照片说,"我想要的就是这个样子。"所以说作为插画师你拥有一个个人风格的独特个性是不错的,直到你自己都厌倦了这样重复性的东西。我想有一些设计师也行会遇到过这样的瓶颈。

      当你确定下了你的某一个设计风格,你自己其实是无意识的,越到后面你会越发现你想要改变他是非常困难的。当然也有人找到自己的风格之后从来没想到过要去改变。而对于我来说,我并不喜欢自己踏上一条寻找自己风格的路子,我更喜欢和更想要的是自己的作品呈现出多样化。我不希望有人指着我的某个作品对我说“在作出一个这样的就好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就是我要去追求的无风格的自我,我的作品其实还是具有一些明显的个人风格的。


      所以,终归来说,大家看吧,就个人风格这回事,始终是你无法避免的。我更倾向于把我的“风格”定义成这个样子:我在生活中是如何与人交往的,如何取得卓越不凡的成果,以及,我是如何解决各种工作中的问题的。
图谷网:非常认同,作为一个设计师而言,我们的个人风格不应该仅是限制在作品的视觉呈现范围)
      我们总喜欢说你为了你客户的要求的时候要把自己的观点放在一边,你要为了客户最终做到了他要的最好效果,不管你原来是怎么想的。从理论上来讲,这样是不错的,但是作为设计师本身我们终究还是个有独立思考行为的个体,我们原来的观点还是对我们工作中和正在进行的事情产生一定的影响。
我之所以能够在这里被采纳的原因,也就是因为这里的人他们跟我价值观有相同之处,这说起来也算是我的“风格”之一吧。

      那么下面是我对于大家在寻找风格时的一些建议和经验:
      1、拥有自己的风格可以说是一种成功其实也可以说是一种失去,通常他先是好的一面然后渐渐变成对你的折磨。
      2、在工作过程中,其实你并不会发现自己的风格,是身边的其他人先帮你指出来,你开始的时候把他当做一个恭维就好了,别太把他们当一回事。
      3、不要过早的确定自己的某一种风格,除非常清楚的觉得百分百就是它了,以后不会再改了;尤其是在你从业生涯的早期和在各方面工作稳定下来之前,要尽可能的多去尝试各种风格,但是说个好的建议,不要让自己太安逸的停止下来。
      4、如果某天你觉得你自己的风格已经出现越来越枯燥的感觉,发现它开始限制了你个人的成长,那么就尝试着去改变它把,去重新选择一个新的风格试试。这样子可能是很难做到的,但是作出了改变是非常值得的。如果我们用一种风格工作的时间太过长久,我认为这是始终不是已经值得高兴的事情。即使很多其他人赞同你这个风格,这也不代表从你的角度来说他不枯燥,所以千万不要混淆了商业成功和个人幸福的区别。
      5、不要试图去隐藏起你的个人风格,你的个人风格不管怎样,只要你想出色的完成一个项目,它会始终显露出来的,即使是你在解决那些最难的问题的时候,你的个人观点就会显示出来,同事从这一点也能区分设计师的好坏。
      举一个例子,比如我们找两个不同的设计师来设计一个公司的品牌。
      他们两个人都以最大的诚意从客户的角度和意见去认真做,我们先把他们自己的个人观点完全抛开。结果就会是,他们两个人的设计方案看起来是完全不相同的。但是不管哪个比哪个更好,这就是因为都有着不同的方式和风格,但是都是出色的。
      从客户角度来说,这个两个设计对于客户来说都是完美的,但是最终的结果,依然会有一个胜出,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做设计它终究是一个主观的东西,即使站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我们想把它当做是客观的,但它绝对不是。但是那已经是另一个话题讨论了。


最新评论
Loading


发表你的评论

数字码: